在這個忙碌的生活節奏中,時常忽略了健康與營養。然而,每一口食物都應該是身體的一種投資,帶來能量和活力。

綠之果物熱愛大自然的美好,致力於將新鮮、天然的水果送到您的手中,讓您以最健康的方式滿足味蕾。我們引以為傲的是,我們的水果餐盒中的每一顆水果都是新鮮現切,保持了原汁原味和最佳的營養價值。

相較於包裝好的水果或是其他加工食品,現切水果保留了更多的營養成分,並且更加美味。

每一口,都是大自然的恩賜,讓您在品嚐的同時,感受到健康的力量。

商務會議必備:高質素現切水果盒點心

在商務會議中,提供高品質的點心是營造良好氛圍和增進與會者的工作效率的關鍵。為此,我們引入了我們的高質素現切水果盒點心服務,以滿足對品質和健康的追求。

我們的現切水果盒點心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製作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精緻美味。這些點心不僅保持了水果的新鮮度和營養價值,更帶來了清新、清爽的味覺體驗,讓與會者在會議中能夠享受健康美味的享受。

我們的現切水果盒點心不僅為商務會議提供了健康的飲食選擇,同時也為會議增添了一份專業和品味。每一份點心都經過精心包裝,確保在送達時依然保持水果的新鮮和美觀。這不僅使會議餐點更顯專業,更讓與會者感受到對品質的關注和對服務的用心。

基隆單人份水果盒外送 》新鮮直達,隨時享用:綠之果物現切水果

午茶點心小巧思: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

在午後的悠閒時光,一份精心準備的午茶點心,可以為您帶來無限的美味和愉悅。為了讓您的午茶時光更加愜意,我們引入了我們的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服務。

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製作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精緻美味。這些小巧的水果點心不僅保持了水果的新鮮度和營養價值,更帶來了清新、清爽的味覺體驗,為您的午茶時光增添了一絲清甜和愉悅。

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不僅為您提供了健康的飲食選擇,更為您的午茶時光帶來了無限的品味享受。無論是在家中與家人朋友共享,還是在辦公室輕鬆休憩,這些小巧思的水果點心都能讓您感受到滿滿的幸福和舒適。

基隆單人份水果盒外送 》新鮮直達,隨時享用:綠之果物現切水果

開幕茶會:訂製專屬水果盒

開幕茶會是一個重要的場合,不僅是慶祝新開始的時刻,更是展示企業形象和魅力的機會。為了營造出與眾不同的氛圍,我們提供了訂製專屬水果盒的服務,讓您的開幕茶會更加舉足輕重。

我們的專屬水果盒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挑選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美味。我們的訂製服務能夠滿足您的需求和偏好,無論是水果的種類、數量還是盒子的外觀,都可以根據您的要求進行調整,讓您的水果盒與開幕茶會主題相得益彰,展現專屬於您的品味和風格。

除了提供優質的水果,我們的服務還包括專業的配送和客製化的服務。我們將確保您的水果盒在活動當天按時送達,讓您無需操心物流問題,專心享受開幕茶會的美好時刻。我們的團隊也將全程為您提供周到的服務,確保每一個細節都符合您的期望,讓您的開幕茶會成為一個令人難忘的盛會。

基隆單人份水果盒外送 》新鮮直達,隨時享用:綠之果物現切水果

各式園遊會:讓與會的來賓享受多種水果搭配

園遊會是一個歡樂的場合,各式各樣的活動和節目為來賓帶來了歡笑和樂趣。為了讓這個活動更加豐富多彩,我們提供了多種水果搭配服務,讓與會的來賓們能夠享受到美味健康的水果盛宴。

我們的水果搭配服務包括了各種新鮮、多樣的水果,從甜蜜的草莓到清爽的西瓜,從多汁的葡萄到香甜的橙子,我們提供了各種口味和品種的水果,滿足來賓們的不同喜好。

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活動的主題和規模,為您量身定制最合適的水果搭配方案,確保每一位來賓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水果。

除了提供多樣的水果,我們還注重食品的品質和安全。

我們的水果均來自於嚴格挑選的供應商,保證新鮮、安全、健康。我們的服務團隊也將全程為您提供周到的服務,確保水果的準備和擺放符合衛生標準,讓您的活動順利進行,讓來賓們享受到美味的水果搭配帶來的愉悅和滿足。

基隆單人份水果盒外送 》新鮮直達,隨時享用:綠之果物現切水果

綠之果物水果盒訂購流程

第一步:加入綠之果物的官方LINE

在我們的官方LIME上提出您的相關需求(或是不希望出現的水果種類)和預算範圍,會交由我們團隊的搭配人員幫你選擇當季最新鮮的水果。

LINE:https://lin.ee/RdTu5Ut

第二步:確定水果外盒種類

一旦我們與您溝通好水果種類後,請進一步選擇包裝盒款式,為了達到永續環保的目標,我們的水果盒都以環保材質製作,讓您的活動會後回收更加方便。

第三步:付款方式

完成報價後,我們提供 ATM轉帳付款,就為您現做水果餐盒。

第四步:等待配送

一旦完成支付,我們的團隊將立即處理您的所有訂單,並安排快速可靠的配送服務。您只需耐心等待,我們將在預定時間內將水果盒送達到您指定的地址,讓您盡情享受美味的水果盒驚喜。

讓綠之果物的水果盒為您的活動增添更多的感動

綠之果物:https://shopee.tw/a0936658548

LINE:https://lin.ee/RdTu5Ut

客服專線:02-26932788(找楊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AM09:00~PM05:00)

退換貨處理原則

• 退貨 本店商品屬於生鮮食材,一經出貨恕不辦理退貨

• 換貨 若冷藏產品簽收時發現狀況,請當日加入我們LINE:https://lin.ee/RdTu5Ut

(並請附上產品狀況的照片檔案),我們將儘速為您處理退換貨的事項,謝謝

 

新北兒童水果杯推薦採購現切水果餐盒,為您的日常生活和特殊場合增添健康美味的選擇。優質的現切水果不僅提供了豐富的營養,更帶來了清新的口感和令人愉悅的視覺享受。讓我們一同探索現切水果餐盒的種種好處:

1. **最佳營養價值**:現切水果餐盒中的每一顆水果都保持了最佳的營養價值。由於直接從新鮮水果中切片,水果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得以完整保留,讓您在享用美味的同時,也為身體注入所需的營養。信義健康水果杯外送

2. **新鮮口感**:與包裝水果相比,現切水果擁有更加清新自然的口感。每一口都能夠感受到水果的原汁原味,帶來滿滿的果香和多汁的口感,讓您愛不釋手。基隆會議甜點外送

3. **多樣性和選擇**: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提供了多種水果的組合,讓您根據自己的喜好和需求進行選擇。無論是甜蜜的草莓、清爽的西瓜還是多汁的葡萄,都能在我們的水果盒中找到。五股超市同款水果杯外送

4. **方便快捷**:購買現切水果餐盒不僅方便快捷,還節省了您的時間和精力。無需自己去挑選水果、清洗和切片,我們已經為您完成了所有的準備工作,讓您可以立即享用美味的水果。基隆水果餐盒外送

5. **適合各種場合**:無論是在家中享用、辦公室聚餐、還是特殊場合如派對或會議,現切水果餐盒都是理想的選擇。它不僅滿足了您的味蕾,還能為場合增添色彩和活力。永和園遊會現切水果餐盒外送

選擇現切水果餐盒是一個聰明的選擇,它結合了健康、美味和便利,為您帶來了全方位的享受和滿足。現在就訂購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享受健康美味的生活吧!臺北醫院水果餐盒推薦

到獅子廟慰問已是午后,冬日的暖陽羞澀地照著村落,我們一行四人邊走邊聊。 英子家有兩層小樓,外墻貼了白色瓷磚,院壩很干凈。村支書已提前告訴我,這是一家精準識別貧困戶,納入易地扶貧搬遷計劃,選擇了本村內購房。這是當天我計劃慰問的最后一戶。 戶主不在家,女主人是精神失常的殘疾人,育有三個子女,兩個殘疾,智力發育不全。只有最大的女兒二十三歲,健康且已婚,丈夫是福建人,都是農村孩子,在同一家工廠上班相識相戀。 女主人坐在門口,傻傻地望著我笑。 我問她,你家里其他人呢?她自言自語地“哦哦”兩聲,轉身走了。因為沒有看見其他人,我徑直向屋里走去,臥室、廚房還算整潔。 我們端過幾張條形長凳,坐下來。環顧這棟小樓,家的氛圍還是蠻濃,桌椅擺放整齊,墻上貼著年畫,階沿旁一臺生銹的三輪車,像勞累過度了似的,靜靜地斜靠在墻邊。 一會,樓上跑下兩個瘦瘦的、矮矮的孩子,一個男孩,一個女孩,他們旁若無人地打鬧,歡笑聲機械且不自然。隨行的小陳看看他們,狐疑地望著我,眼里滿是詫異。我笑了笑,示意他不要作聲。 村支書忙不迭解釋道:“這兩混球從小就是傻子……”我舉手,打斷他的話。沿著孩子倆嬉笑打鬧、踉蹌奔跑的線路,我怔怔望著,突然想到自己自小健康長大是多么的慶幸啊!我的孩子一直健康地成長是多么的慶幸啊! 我們點上煙,卻沒有可以交流慰問的人,一時不知道做什么。村支書絮絮叨叨介紹著,我沒有認真聽。我想起我的家,父母健在,兄弟姊妹安康,晚輩的孩子們也健康成長…… “咚咚咚”,急促腳步聲打斷我的思緒。樓上匆匆走下來一個女孩,高挑纖瘦,橘黃羽絨服顯得有點長。她滿臉笑容迎著我們走過來。 我問她,你是家里老大吧! 她笑著點點頭,說著為我們去泡茶。我攔住她,問問她家里基本情況,例行公事地表達了我們慰問貧困戶的來意。 小陳遞上早已準備好的慰問金。我看著她,接過去,連聲謝謝,那臉上笑容依然! 交談中,我才知道。為了這個家,她專門辭去工作,回來照顧生病的爸爸和殘疾的家人,只留下丈夫繼續在福建務工。媽媽、弟弟、妹妹都享受了低保和殘疾人補助金,爸爸健康時做些小工貼補家用,生病后已不能勞動。 我問她,你叫什么名字? 她笑著說,你叫我英子吧。 “英子,你媽媽和弟弟、妹妹獨立洗衣做飯行嗎?” 英子搖搖頭,“媽媽做的飯有時候是生的,但她不知道,也會吃。弟弟和妹妹,我帶著可以做一點家務,但他們貪玩得很啊。”她邊說邊笑,沒有半點埋怨,就像在講著一個開心的故事。 我心弦一顫。生在這樣的家庭,父親生病,母親和弟弟妹妹殘疾,她一直面帶笑容,笑得那么自然,笑里沒有一點憂傷。 我被怔住了! 村支書拉著我,我們往外走。突然,我發現,美麗的英子右臉上有長長的三條傷疤,手術縫針后愈合的痕跡依稀可見。 我笑著,盡量輕松地指指她的臉,問她,“這是在上班時受傷的嗎?” 英子有點不好意思,但依然笑著,她說:“小的時候,媽媽不會照顧人,抱著我,被狗咬了,縫了幾十針。幸好爸爸發現及時,就留下這塊傷疤。” 我的心霎那間緊起來,隱隱作痛。 “就留下這塊傷疤”是那么不在意,輕描淡寫的語氣說的。其實到了門口,陽光照射下,那傷疤覆蓋了她右邊半塊臉啊! 我不敢再問。英子依然笑著,陽光之下,她是那么美麗動人,傷疤也遮擋不住她散發的美麗光芒! 英子把我們送到村頭,我已經忘記說過什么安慰她、鼓勵她的話。小陳記下了她的電話號碼,讓她有困難隨時聯系。 坐上車,搖下窗戶,和她揮手。這時,我忽然想到,她丈夫遠在福建,她長期在娘家,小家庭會不會受到影響,就問她:“你小家庭應該不錯吧?” 英子點點頭,爽朗地笑出聲,“他在那邊打工,按時寄錢對我挺好的。” 我隨口又問:“有孩子了嗎?” 她笑著說:“有個兒子兩歲了。”依然笑著,不經意地說道,“也是生病啦,右眼已經失明……” 我很驚訝:“什么啊!失明了?” 英子因為我驚訝的表情怔了一下,“是呀,我們醫了,在福建那邊一直醫,跑了好幾家醫院,右眼保不住,爭取保住左眼。” 英子依然在笑。我已忘記還和她說了什么,估計是鼓勵的話吧。 返回途中,我沒有和車上隨行的人說一句話。 以前讀《山果》,讀一次感動一次,貧窮的山果是那么善良、感恩、堅強。如今近距離接觸了與山果一樣的英子,讓我心靈最柔軟的地方生生地疼痛,眼淚幾欲奪眶而出。但是英子臉上那樂觀笑容透出的堅強,卻讓我看到了希望! 春暖花開后,我要再去看英子和她那滿滿是愛的家! >>>更多美文:人生故事

朋友圈感情的文案 一、真愛,不是費盡心思討好,而是一見面就會笑。 二、最讓人心安的感情,不必如影隨形,卻又無處不在。 三、哪有什么天生一對最般配,只是一個懂得包容遷就,另一個懂得適可而止。 四、無論經歷過什么,都要努力讓自己像杯白開水一樣,要沉淀,要清澈。白開水并不是索然無味的,它是你想要變化的,所有味道的根本。絢爛也好,低靡也罷,總是要回歸平淡,做一杯清澈的白開水,溫柔的剛剛好。 五、不管過去有過多少次疼痛,我都要知道,那已經成為過去,所以,我要活在現在,活在未來,相信愛,相信溫暖以及其他感動。 六、有誰的幸運,憑空而來,只有當你足夠努力,你才會足夠幸運。這世界不會辜負每一份努力和堅持。時光不會怠慢執著而勇敢的每一個人!晚安! 七、我終于鼓起勇氣不去聯系你了,而你似乎終于誠實地不再敷衍了。晚安! 八、你問我愛你值不值得,其實你應該知道,愛就是不問值不值得。——張愛玲 九、如果不愛了就說出來,不要忽冷忽熱,不要讓別人猜測,也別耽誤了別人遇到更好的人。 十、原來世界上真的沒有什么是永遠。一段友情,離開了就淡了。一段愛情,分離了就散了。現在所擁有的,也許下一秒,就不再屬于你。 十一、你要找的不是只讓你心動的人,更要是愿意為你心定的人。或許,這才是好的愛情。 十二、火鍋可以一個人吃,電影可以一個人看,一個人走走停停冷暖自知,自始自終自給自足,當孤單變成習慣以后再也不奢求有人陪伴。 十三、世上只有該結婚的感情,沒有該結婚的年齡。 十四、我終于鼓起勇氣不去聯系你了,而你似乎終于誠實地不再敷衍了。 十五、希望未來的每一天,你都有人陪伴,也愿有人待你如初,疼你入骨,從此深情不被辜負。就算跌跌撞撞也堅決的牽著你的手不放。 十六、沒有人可以左右你的人生,只是很多時候我們需要多一些勇氣,去堅定自己的選擇。 適合發朋友圈的感情文案 一、喜歡一首歌會單曲循環,愛上一個人會不斷原諒,可是歌聽夠了就會切掉,所以人愛累了也會收起一而再三的卑微。 二、沒有人會陪你走一輩子,所以你要適應孤獨,生活,本來就是五味俱全,一個人的力量是很難應付生活中無邊的苦難的,所以,我們需要別人的幫助,也要去幫助別人。不管發生什么事,都請安靜且愉快地接受人生,勇敢地、大膽地,而且永遠地微笑著。 三、所有的合適都是,兩個人的相互遷就和改變,沒有天生合適的兩個人,兩個人朝著相同的方向努力,就是最好的愛情。 四、愿今后的你,穿自己喜歡的衣服,和不累的人相處,和所有喜歡的一切在一起,過想象里的一百種生活。 五、小時候枕頭上都是口水,長大后枕頭上都是淚水;小時候,微笑是一種心情,長大后,微笑是一種表情。 六、很多道理都是突然間明白的,只是在明白之前需要時間。就像是突然的絕望,大多伴隨著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七、我再也沒有給你留過言,再也沒有主動找過你,再也沒有給你打過電話,再也沒有給你發過短信,看見你只會擦肩而過微微一笑,甚至當作路人笑都不笑。不是我裝清高不食人間煙火,而是你錯過了當初認真的我。 八、當沒人懂我時,我學會了不解釋。當所有人忽略我時,我學會了一個人。 九、當初覺得愛的死去活來肝腸寸斷徹夜難眠的人,或許一覺醒來就再也心動不起來了。 十、人的一生就像是一段不長不短的旅行,有些風景終究會在腦海中漸漸淡去,有些路人只一眼便是深刻在心底里不變的永恒。 十一、你以為說放下就能放下嗎。那種從瘋狂想念到坦然釋懷的感覺,一定是要經過時間慢慢沉淀的,畢竟那個人陪著你走了那么久,也沒有人可以替你感同身受。 十二、我們都是一群在陽光下肆無忌憚的笑,卻在月光下歇斯底里哭的孩子。總有那么一瞬間,因為一個人的一句話,就像被人潑了一盆涼水一樣,唰的一下,從頭冷到腳。 十三、總有一個人,他的離開讓你瞬間覺得自己一無所有。 十四、寧可徹底放手,也不要像朋友伴在左右,卻抱著別的念頭。 十五、這些年我不知道當初的記憶,你是否還會記得,曾經停留手邊美好已然流逝,也沒有再強求的理由了,亦不想再念! 十六、你說你會愛我一輩子,我真傻,居然忘了問是這輩子,還是下輩子。 十七、一個人的閱歷,全部寫在眼睛里,我的眼神從清亮到沉濁,所經歷的不過是一場又一場的傷害和一次又一次的離別。 十八、每一個不敢再愛的女人,一定很深的愛過。看起來好像百毒不侵,其實早已百毒侵身。 十九、不知道是越來越獨立,還是越來越心虛,走了這么久,發現唯一靠得住的還是自己。 二十、被特別在乎的人忽略,會很難過,而更難過的是你還要裝作你不在乎。 朋友圈點贊最多的感情文案 一、找到一個很適合的愛人需要滿足兩種心理需求,一種是安全感,一種是歸屬感,安全感就是你確定你的另一半不會走,歸屬感就是你確定你不會走。 二、愛一個人最好的方式,是經營好自己,給對方一個優質的愛人。不是拼命對一個人好,那人就會拼命愛你。俗世的感情難免有現實的一面:你有價值,你的付出才有人重視。 三、人生有兩樣東西千萬不要錯過:一個是,最后一班回家的車;另外一個是,最后一個深愛你的人。愛情有兩樣東西千萬不要隱瞞:一個是,如果你不愛對方卻假裝深愛著對方;另外一個是,隱瞞著一個人去愛另外一個人。 四、喜歡你的你不喜歡,你喜歡的不喜歡你,兩個人都互相有點兒喜歡,還都傲嬌,誰也不愿太主動,到頭來,人人都那么孤獨。 五、心里有你的人,總會主動找你;心里沒有你的人,總是自動忽略你。其實,沉默就是答案,躲閃就是答案,不再主動就是答案,其實,你早該明白了。 六、有的人,認真愛過一次以后就不敢再隨便愛了,因為怕重蹈覆轍,怕感情的傷害,怕心靈變得更累。所以,我們都失去了深愛的能力。 七、得不到回應的喜歡,你要懂得適可而止,當別人不需要你的時候,你要學會自己走開,多一點自知之明,少一點自作多情。 八、那個你以為毫不在乎你的人,在聊天窗口寫滿了想對你說的話,那個氣惱著拉你進黑名單的人,依然偷偷關注著你的喜怒哀樂,那個你以為再無瓜葛的人,在無數個黑夜里忍住想要聯系你的沖動,這些你都不知道。 九、在感情中付出的比較多,不見得就是壞事。因為在多年以后,回想起這段日子,覺得遺憾縱生酸澀難言的那個人,一定不是你。 十、茶涼了,就別再續了,再續也不是原來的味道了。人走了,就別再留了,在留下也不是原來的感覺了。 十一、真正的愛情,不是一有矛盾就分手,更不是遇到障礙就離開。兩個人既然選擇在一起,那么就是應該共同去面對一切。無論好壞,無論善惡,遇到什么,就一起去面對什么。 十二、愛情本是個不等式,沒有誰可以預見感情天平的哪一端會重些,哪一端又會輕些。但是愛情就是這樣,如果你沒有勇氣去嘗試,那就注定只有陪伴自己孤寂的靈魂。 十三、兩個人熱戀時,感情已經熱烈得就要把彼此都燃燒了,還需要什么經營,但是時間一長了,冷卻的愛情需要彼此都真誠地去維系與經營,愛情才不會變質。 十四、有些人,你以為可以再見面的;有些事,你以為可以一直繼續的。然而,也許在你轉身的那個剎那,有些人,你就再也見不到了。當太陽落下,又升起來的時候,一切都變了,一不小心就再也回不去了。 十五、你說你喜歡雨,但是你在下雨的時候打傘,你說你喜歡太陽,但是你在陽光明媚的時候躲在陰涼的地方,你說你喜歡風,但是在刮風的時候你卻關上窗戶,你說你喜歡我,但是我難過的時候你并不在我身邊。 十六、人生中總有那么一個人,會如此清晰的刻在你的心里,浸入血脈,注入骨髓,生生死死都無法遺忘,他一輩子跟著你的呼吸,隨著你的記憶,陪著你到白發齊眉,到地老天荒。 經典唯美的感情文案 一、與其死纏爛打,還不如一刀兩斷。姑娘要記住,從今以后,嘴要甜,心要狠,該留留,該滾滾。 二、在你之后來過的每一個人,我都不敢抱太多的期望,這是陰影,也是教訓。 三、我把你當寶,你把我當提款機,我把你當命,你把我當你的第N個備胎。 四、我還記得當初我曾經在別人面前炫耀你時的甜蜜。 五、你盡情熬吧,反正你想的那個人很可能已經睡了,被子蓋得很好,夢也很香甜,這個夜晚你除了收獲到猝死的可能性以外,沒有任何東西留給你了。 六、人生就像一場舞會,教會你最初舞步的人未必能陪你走到散場。 七、人生最遺憾的莫過于,輕易地放棄了不該放棄的,固執地堅持了不該堅持的。 八、你明明看見了消息卻也不回,你不會明白我心里是什么滋味。 九、我真的愛你,閉上眼,以為我能忘記,但流下的眼淚,卻沒有騙到自己。 十、大部份的痛苦,都是不肯離場的結果,沒有命定的不幸,只有死不放手的執著。 十一、我懷念的,是那些雖然不完美卻一樣珍貴的曾經。 十二、整個城市都睡了,只剩我和我的心事不能寐。在靜謐的夜里,那個好久不見的你,又占據我的回憶。 十三、人最怕動了情,歌最怕入了心。熱水治不了百病,情話過不了一生。 十四、女生隨便的一句沒事,殊不知背后隱藏著多少的無奈和辛酸。 十五、世界上,唯獨騙不了的,是自己的心,它總在你最沒提防時,暴露你的歡喜憂愁。 十六、人有時候會突然變得脆弱,突然地就不快樂,突然地被回憶里的某個細節揪住,突然地陷入深深的沉默,不想說話。 十七、有些藏在心底的話,并不是故意要去隱瞞,只是,并不是所有的疼痛,都可以訴說。 十八、還好我們沒有一起走過太多路,沒有一起聽過太多歌,沒有一起吃過太多東西,沒有一起看過太多電影,沒有一起消磨過太多時間,沒有發生過太多故事。還好你沒那么深刻,可余生還是太長,你還是很難忘。 >>>更多美文:感情文案

鐘姨做雞屎藤籺已經有24個年頭了。 鐘姨全名叫鐘建清,今年58歲,廉江石城鎮東蓮塘村人。從1993年開始,她就在廉江龍塘路周邊的鄉村集市叫賣雞屎藤籺仔,寒來暑往,24年彈指一揮間,她愣是把一個沿街叫賣的廉江特色糖水做成了老字號的美食。 據聞,雞屎藤是一種中草藥,可以祛風、活血、下火,只是味道有點臭,但不是雞屎味的臭,為何被起名“雞屎藤”就不得而知了。也不知道是哪位祖先如此任性,將這種植物的葉子搗爛,和米粉攪成米團,再揉成條狀,切成小塊放入沸水中煮,加入糖后,居然成了一道特色小吃——雞屎藤籺仔,讓人百吃不厭,傳承至今。 鐘姨就是雞屎藤籺仔的忠實傳承者。鐘姨說,小時候家里窮,她父母經常在山野地頭采摘一種有特殊味道的葉子,然后帶回家,配上米粉再經過幾道工序,做成了令她終生難忘的美味。慢慢地,她知道那特殊味道的植物有一個不太文雅的名字:雞屎藤;漸漸地,她也跟著父母學會了如何制作雞屎藤籺仔,從小到大,她從父母那學來的工藝一直傳承著,從未“偷工減料”,讓這道特殊“廉江味道”越傳越遠,越做越濃郁。 長大成家,生兒育女,家里又沒有收入來源,眼看就要揭不開鍋了,怎么辦?鐘姨苦笑著說起當初做雞屎藤籺仔的初衷:搵食。她僅有的一技之長就是做雞屎藤籺仔,何不好好發揮、做個小本生意,養活家里那幾個嗷嗷待哺的“化骨龍”(孩子)才是正道啊。 時至今日,鐘姨還清楚地記得她第一次出街叫賣雞屎藤籺仔的日期:1993年4月24日。那一天,她起了一個大早,做了三十多斤的雞屎藤籺仔,煮成一大鍋糖水,然后扛到新買的三輪車上放好。配上碗勺等餐具后,她就騎著三輪車來到街道、集市上叫賣,第一次做生意難免心懷忐忑且難為情,但雞屎藤籺仔的暢銷和鄉親們的熱情,讓她徹底放松了心情,做生意的膽子也大了起來。那一天,賺到人生“第一桶金”的鐘姨心里比雞屎藤籺仔糖水還要甜滋滋。 日復一日,鐘姨在石城鎮做雞屎藤籺仔出了名,附近城鎮甚至湛江市區的人都成了她的顧客,數萬人都嘗過她的“拿手好菜”。不少廉江吃貨即使出到外地工作生活多年,回到廉江后還是會找鐘姨買雞屎藤籺仔,無法回家的就讓家人郵寄一份上去,還在外對人說,這道“廉江味道”就算走到天涯海角,這輩子也戒不了。 鐘姨自豪地說,曾經有鄉親親口對她說:“謝謝你啊鐘姨,多虧你做雞屎藤籺仔,要不然我都找不到童年的味道,找不到回家的路了。”鄉親們的贊賞和支持,讓鐘姨一路走來從不覺得孤獨,每天清晨,當蒸籠里的雞屎藤籺仔散發出一陣陣特殊的清香時,她就感到生活的美好,感到被鄉親們需要的自豪和驕傲。 在鐘姨眼里,她用雙手采摘并揉搓了20多年的雞屎藤,不只是一道簡單的小吃,它還有著很多特殊的功效——“細路哥”吃奶粉太多會上火,用雞屎藤葉子加上去核的紅棗、燈芯草煮水,孩子喝完后很快就能下火;腸胃不好的大人或者胃口不好的小孩,吃了一些雞屎藤籺仔糖水后,半天內就能起到很好的消食開胃的功效;此外,患有高血壓的人吃了雞屎藤籺仔有利于睡眠…… 鐘姨發愁的是,如今,野外的雞屎藤越來越少了,到處都在建房子搞工程,雞屎藤被清理得幾乎沒有藏身之處,要采摘就要去更加偏遠的地方,花費更多時間,而在過去,到山間地頭采摘,俯拾即是,簡直比雜草還多,不用一個小時就能滿載而歸了。做雞屎藤籺仔的傳統工藝要好幾道,從采摘到揉碎、和米粉到蒸煮等,非常辛苦,不起早摸黑根本干不來。跟著鐘姨干活的兒子有時候吃不消,她擔心以后年輕人再也不愿意做這道傳統小吃了。 鐘姨還提到,有一段時間,廉江不少酒店和大排檔都會訂購她的雞屎藤籺仔,但這些地方的廚師簡單學了制作后,自己在市場采購雞屎藤制作,各種雞屎藤籺仔“魚龍混雜”,質量參差不齊。“現在商場太多了,什么都有的買。”鐘姨感慨道,現代商貿的沖擊之下,她在廉江堅守二十多年的雞屎藤籺仔生意日漸慘淡,加上傳統工藝產量有限,她只能老實地守在家門做好小本生意,不敢奢望在城區開一家本土特色雞屎藤籺仔糖水店。 雞屎藤渾身都是寶,鐘姨也用雙手秉承下來的工藝細心呵護著這一“寶貝”,不讓這種本土特色的草藥和小吃湮沒于廉江日新月異的城市化浪潮中。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來到新的單位,認識了新的同事,一切都是新的。我調侃的對我原來的朋友說:在這里我是一個“新老人”。想想也是,都說三十而立,四十不惑,我一個到了不惑之年的女人,還會有這樣的人生經歷,不只是換了新單位,更多的是換了新城市,這是我做夢也沒有想到的!腦海中時常會閃過一句話:要不是為了孩子,我這是何苦呢?這樣的言語在孩子跟前是萬萬不能說的,從一個母親的角度講,我不想讓我的孩子有壓力。也不能時常對愛人講,講少了發泄不了我心中的苦悶,講多了我是不是就成了名副其實的中年怨婦了。所以,更多的時候,還是看看書,以安撫我內心的失落和不適應吧。 曾經看到這樣一句話:找一個隨時隨地都能說話的人,真的太難了。現實也確實是這樣的,即使是你的枕邊人,也不可能做到隨時隨地。那對于我這樣一個隨時都想表達一下內心的苦悶的人,更是不想去打擾別人。做到不打擾,也是一種境界! 有時候不說比說好。就像剛剛我還有點煩躁,突然有領導來找你,說你的有一項工作做得非常好,聽到這句話的時候瞬間釋懷了,也許這就是人性,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適當的時候都需要一些精神食糧,比如領導的肯定,同事的認可,遠方朋友的一句關心…… 在朋友圈看到這樣一段話:做人智商不高沒關系,情商不高也問題不大,但做人的格局一定要大。說白了,你可以不聰明,也可以不懂交際,但一定要大氣。如果一點點挫折就讓你爬不起來,如果一兩句壞話就讓你不能釋懷,如果動不動就討厭人憎恨人,那格局就太小了。做人有多大氣,就會有多輕松。 這段話對于目前的我來說好比心靈雞湯,瞬間會讓我高興地像個孩子。 還是做好我自己,認真做事,踏實做人,未來可期!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FF184545FQA112IJOJ


中和午餐配水果杯推薦汐止手工現切水果杯推薦中山會議甜點推薦
中和節能環保水果杯外送 》鮮果無限訂閱:綠之果物水果盒月訂閱樹林健康點心餐盒推薦 》學生的健康能量站:綠之果物學校水果盒大直定制水果盒推薦 》綠之果物季節水果訂購,隨季節變換新鮮味

arrow
arrow

    4jwtt6z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